中聯新聞網-LOGO

立委陳柏惟被罷免以後 台中二選區顏寬恒、林靜儀補選兩位為素人參戰

【記者陳柏勳/台中報導】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,中選會隨即展開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工作,自2021年11月15日起進行候選登記,截至19日共有5人登記,分別為最早於15日登記的民進黨籍林靜儀、16日登記的無黨籍李昇翰、18日登記的國民黨籍顏寬恒、台灣股票黨籍張烱春,及最後登記的無黨籍林金連。《聯合新聞網》也整理了相關背景資訊,帶讀者快速了解五位候選人。

① 張烱春,曾任台中市北屯區仁和里長,過去有多次參選民意代表經驗。值得注意的是,張烱春多次以不同黨籍出選,分別於2014年受「台灣團結聯盟」提名,參選第二屆台中市議員、2020年受「喜樂島聯盟」提名,參選第十屆台中市三選區立委。

本次代表台灣股票黨出選中二選區補選,張烱春指出將替投資人爭取,包括開設合法賭場、建立股票年金等制度。

② 林金連,與父親林興隆共同創辦黎明幼兒園,前身是祖父林泉創立的「靜修書房」,為日據時代的私塾。林金連擔任幼稚園園長,直到全台面積最大的都市計畫案上路,位在「黎明重劃區」的幼兒園也面臨強制拆除的命運,林金連因而投入長達逾十年的土地捍衛運動。

而後該重劃區爆發弊案,林金連為了抗爭,不僅曾於蔡英文總統官邸樓下靜坐、逆向衝撞林佳龍座車,更於抗爭中多次失蹤。此次參與中二補選抱持「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」的理念,指選舉不能淪為政黨操弄,因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。

③ 李昇翰,畢業於高雄海洋科技大學(現為高雄科技大學),就學期間曾任學生會長,近期則任社區管委會主委,是本次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中最年輕、從政經歷也相對少的候選人,就連在地論壇PTT「台中板」也有鄉親好奇「李昇翰是誰啊?」。

然而他在中二補選政見會上首度提出政見,疾呼振興當地觀光、交通建設,包括規劃國際知名的「寶可夢園區」帶動觀光產業,稱可研究「皮卡丘到底怎麼發電」,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;另外也強調素人參選、兩性平權等,打出「你好、我好、大家共好,素•共好」口號。

④ 林靜儀,選前從原戶籍台中市南區遷至二選區所屬烏日區,為此次中二補選唯一女性候選人,同時也是唯一擔任過全國不分區立委的候選人,誓言鬆動地方政治。平時政治發言犀利,無論於立委任內或疫情期間皆有過不少驚人言論。

疫情期間由於身為婦產科醫師,對北市疫苗政策發表過不少言論,引起許多關注。近期任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(VICP)委員,然開會9次只出席1次,遭封為「請假王」,事後澄清是為避嫌、避免影響決策,目前已辭退委員一職。

⑤ 顏寬恒,因父親顏清標遭褫奪公權被撤職,於2013年首次投入立委缺額補選,連任第八、九屆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,並於第十屆區域立委選舉中敗給陳柏惟。本次參與中二補選延攬韓國瑜前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、媒體人張禹宣背水一戰,強調支持燃氣機組建設、拆除等量燃煤機組,並持續為地方爭取交通建設,推出生育津貼、兼顧幼保人員權益等。

唯宣布投入中二補選後,和政治名人周玉蔻、對手林靜儀有不少政治火花,其學歷、房產、配偶及父親顏清標債務等爭議不斷,是否涉入為家族關係企業取得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案(又稱,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)再度成為立院焦點,另建於公保地上的顏家招待所拆除工作,也備受外界關注。

總統盃溜冰錦標賽輔英李劭倢帶傷奪金  個人冰舞14連霸

【記者張楓/高雄報導】輔英科大在今年第二十一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表現極 ...

世德工業捐贈輔英學子獎助金 主講公司治理、淨零碳排

【記者張楓/高雄報導】世德工業位居台灣「扣件」市場的隱形冠軍,更是特斯拉 ...

中油煉製事業部月老牽線浪漫左泮

【記者張楓/高雄報導】「月老牽線 浪漫左泮」單身聯誼活動今(21)日在蓮 ...

香港校友會總會訪問輔英科大 推動台灣高教與港生交流

【記者張楓/高雄報導】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18日率團參訪輔英科大,陳 ...

「英姿挺立 服務至上」 國際獅子會300E-2區捐贈鼓山分局AED心臟電擊器

【記者張楓/高雄報導】國際獅子會300E-2區周姿廷總監表示:心臟疾病已 ...

鳳山兒童發展據點前進鳥松圖書館親職推廣教育 父母變身育兒神隊友

【記者張楓/高雄報導】為了擴大推廣親職教育的深度與廣度,高市圖鳥松圖書分 ...